31
三月
06

愚人節前的愚人

前幾天下了場大雨,下班時突然發生了一件事:車子發不動! 一按下start鈕後,馬達帶動引擎轉動,沒幾秒突然間一聲很大聲的"叩",就轉不動了,再按下start仍然一樣﹍。後來等了十餘秒後再發動,只聽見很 無力的運轉聲後終於發了起來。此後數日,此症狀一直伴隨著小藍﹍直至昨天,到雙好去清卡鉗與煞車總泵時,我順便把汽油旋鈕與化油器拔下清除跟調整浮筒液面 高度後,早上上班時便又恢復正常了;希望此問題就這樣解決。

之前在網路上所查到的資料似乎都指向旋鈕與浮筒室,但昨天拆卸時發現各零件狀 況,與作動都正常;但在拆下化油器時,只見前缸頭裡滿滿的汽油﹍推斷可能是有髒東西堵到浮筒室的三角油針,導致無法止油才會讓汽油一直流入缸頭。而液體有 不可壓縮之特性,因此在發動時才會有一股強大壓力導致無法讓引擎順利轉動(所以此時不管你電發推發都一樣,轉不過去)。此時較好的解決方式為拔下火星塞, 按下發動,讓缸頭裡的汽油從火星塞孔噴光後回裝就可以正常發動。

不幸的來了﹍小藍現在發車時都會有"喀啦喀啦"的聲音,非常之吵與難聽。研判應該是前幾天我不懂所以硬是給他強按start發動,可能導致惰輪受損﹍這下可好了,那個東西不知道叫不叫的到;且價錢也不便宜﹍心中一股無限的E04!凱汰廠﹍我來了=.="。

前煞車部份經過兩顆卡鉗與總泵清理過後,目前變得很順暢了,也不再會常常有難聽的金屬摩擦聲了。過幾天再一併清理後卡鉗與更換煞車油。

ps.昨天去雙好修車,我的vs3手機被幹走,懷疑是隔壁網咖一個帶眼鏡的小鬼店員幹的(就他在我手機附近,我一到門口那邊吃個東西,他就離開,當時沒注意,後來才發現手機也跟著離開了),這裡拜真是讓我心中幹到極點!

03-31-2006
今天把機油給換掉了,因為被汽油滲入所以變得超稀的;而後卡鉗清理過後﹍煞車力道居然便弱了﹍Orz!難怪曾看過有人嫌原廠煞車總泵不夠力!

昨天偷我手機的小偷抓到了,卻又發生一件更另我Orz的事:小偷偷走我的vs3後﹍居然從他手中又被偷了!是不是真的這麼巧阿﹍大哥!

04-01-2006
原本好了的漏油問題,就在今天,愚人節的今天﹍又復發了!檢查過各油路,無堵塞,化油器與汽油旋鈕狀況也都正常﹍這下真的整個Orz了!

04-06-2006
原本一直懷疑裝錯的供油管路,經ZERX提醒後果然是裝錯;而原先缸頭的汽油也是因為裝錯管路的關係(原本的負壓管路接到回油口,導致油從負壓管流到缸頭),難怪一直查化油器與汽油旋鈕都找不到問題點(但是回油口為何會有汽油流出?!不解)。

05-06-2006
上次油管接錯事件,今天總算把他給收尾了:更換了啟動惰齒輪!終於,發車不會再有那個令人厭惡的喀啦聲。總計花時一小時,花費:二手齒盤200,場地、工具租借50。 修好後,發動時那寧靜的聲音﹍厚,就一個爽字了得!


0 回應 to “愚人節前的愚人”



  1. 發表迴響

發表留言


文章分類

Blog Stats

  • 27,165 hits

最多人點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