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
四月
06

4/23 北宜-106 RV團

人物:古董,阿楊,neio,小明。
時間:4/23日早上7點。
地點:宜蘭/台北。
內容:星期六晚上,阿楊在msn上面約我星期 天與古董跑北宜,太久沒出遊所以就跟著去跑。時間先快轉到星期天早上。莫約6點半,我就起床準備大約七點時到達約定地點7-11,此時阿楊已經先到了。後 來﹍主角之一的古董﹍居然﹍遲到了!恩﹍遲到了﹍恩﹍遲到了﹍恩﹍遲到了﹍恩﹍遲到了﹍後來,古董帶我們去他媽的早餐店,阿姨請我們吃了早餐,真不好意 思,謝謝阿姨。

ok,簡介完了,開始主題。一開始上北宜後,慢慢飄起小雨,接著越來越大﹍真是無言。於是帶頭的古董示意下山去,接著就是 到了山腳下的7-11了。一開始上北宜時,心中就有一點不好的預感:帶頭的古董不虧是有數十年北宜經驗老手;跑再我前面的阿楊也是不枉他大改的噴煙 nsr。恩,除了我﹍大家都不是省油的燈!連在下坡的雨中九彎十八拐,不用側掛都能跑的那嗎快﹍恩,要不是使出生平所學與吃奶力氣,還真跟不上呢。註記: 發現小藍再北宜一開始路段很會打滑,不知道是否因為下雨關係。

時間繼續快轉,再7-11休息等雨停時,注意了一下兩人的車,nsr改比較 大,古董的fzr跟我的是一模一樣的樣式﹍XD。差在他改了重車尾管,我改了3LN後搖臂。就在此時,我點了跟煙似乎想到了啥,但卻又很模糊﹍算了,不 管。果然過沒半小時左右,雨停了。於是三人再度挑戰上山去了。註記:後來我終於想起來,那就是前面的那兩台,超車的技術真恐怖!技術差的我只好是跟在車陣 後面遠遠看著他們的尾燈了。

一路上車也不少,但不至於塞。帶頭的古董領著我們一部一部的小心的超掉汽車陣。某幾段車少的路段,稍稍的注意了一下:他們過彎的速度不慢,沒側掛卡普,卻都是那樣的順暢。帶頭的fzr就不多說,連阿楊的nsr都﹍恩,看來﹍看來﹍看來我真的是不出古井不知世界這嗎大!

到 了坪林休息一下,加完油後繼續啟程往小明家邁進。後面的的坪林-新店段,幾乎都沒車,一路騎的好暢快。路上不少重機隊迎面而來,此時根本沒時間去注意,雙 眼只能盯著遠方的車尾燈,希望他們不要海放我了。就這麼一路上,跟在最後面的我,使盡了生平所學騎車技巧,外加姿勢怪異的側身壓車法,免強的盯住了帶頭的 那個只亮一邊的fzr車尾燈(好在還有一邊,不然真的連車尾燈都看不見﹍Orz)。真想不懂,我是幾乎快要側掛才能跟的上得速度,怎麼前面的兩台車都過的 那嗎輕鬆?世界真是大。不然就是﹍偶低技術真素爛!

時間持續快轉,來到了新店的全家。全家,就是小明家﹍原來小明家就在全家隔壁的樓上 喔。阿楊笑說,他之前就跟小明說全家,就是你家。稍微休息過後,拿出相機要幫小明拍一張,沒想到生性害羞的小明,居然,居然逃走了﹍Orz。就在這個時 候,突然想到﹍時間倒轉20分鐘:小明﹍小明﹍小明不就是剛剛跟在後面跟的很緊的速可達騎士嗎﹍Orz。今天是怎樣﹍遇到的盡是生平所未見的高手!連速可 達都可緊緊咬住我的後面,天阿﹍請賜予我小猴子的技術吧!

接著休息過後,小明就帶我們邁向106去了。就在這時候,疑,不是紅燈嗎?! 恩,我們是優良駕駛﹍XD。接著過了很多快讓我迷路與車多路段後,來到了石碇的106乙接106入口這,開始了一段努力超車與被超車的故事﹍。可能是假 日,一路上車好多,重機也不少。望著呼蕭而過的重機們,我選擇緊緊跟在古董的後面跑。而古董呢,他選擇緊咬住兩台重機﹍XD。好在那兩台重機也無意跟我們 玩,於是我們就這樣一路緊跟。

途中,路經平雙,帶頭的示意我們可以進去拉一下。於是我恭敬不如從命。一開始下坡段,小藍錶速是跑到了 150km/h我就回油減速,在拉下去也不能增加多少了,何況離隧道口只剩3、400公尺。接著出隧道後掉頭,然後跟在阿楊的後面再度進隧道。看著nsr 轉速一拉我也跟著跑了上去,途中過了阿楊身旁時,猜想他應該車況不好。後來證實確實這樣,可能預混的機油太多了點,加上rc沒開才讓我有機會出頭。但後來 出隧道後聽到的一句話實在很Orz!我問阿楊你剛跑多少,他回答才8、90,車有點狀況跑不出來。厄﹍小弟的錶速在回程的上坡段已經跑到了130,還是用 5檔拉的耶@@。你﹍你﹍你﹍居然說只有8、90而已。可見我的車真是快樂到了極點。

小玩過後,接著朝向九份邁進。在過九份的路段與要下 山接濱海的路段,真是霧到不行。一片白茫茫,能見度大約都在10m左右,好在都幾乎沒車。到了九份人山人海的,我們持續直行不停,往福隆邁進。接著﹍偶只 知道應該就一直沿著路走就可以了吧。因為,前面的車尾燈早就看不到了。果真是藝高人膽大,一路上有些地方還有青苔耶,居然還能跑那嗎快。好吧,那我就沿著 路直直走應該不會有錯吧。

到了濱海公路稍作集合便直達福隆車站,開始了今天的目的:福隆便當﹍XD。就是為了一個福隆便當,讓我們上山下 山東跑西闖的跑了一兩百公里。呵呵,不過便當還不錯吃就是了。買了便當後我們是跑到車站裡面去吃,因為外面都沒位子坐了。就在便當吃到一半時,看到了一件 好令我訝異的事:只見一少年,右手執竹竿,左手拉繩子,繩子的另一端居然﹍居然﹍居然﹍綁著一隻鵝!天阿,這個真的有屌到!眼前的少年無視我訝異的目光, 悠閒地帶著他的﹍鵝,悠閒地散步;果然世界是很大滴。

吃完便當休息過後,在此,我們三人就與小明拜別了。他要跑106回新店,我們走濱海 回宜蘭去。回家的路上,路大又沒彎,於是就順順的照著速限跑回宜蘭去。時間一直一直快轉,到了宜蘭後在七張橋那邊,三人就分手結束今天的RV之旅。接著我 回到家後,看了一下電視,就跑去睡了﹍直到半夜的大雨聲吵醒我起床關窗後,繼續睡到早上七點起床準備上班。哈﹍我可真會睡!

PS.小藍改造計畫加上一筆:腳踏上移!騎過他們兩個的改上移的發現輕鬆多了。

以下為山道魔人,看表情就知道哪個是魔人中魔人了﹍XD。

img_0011.jpgimg_0002.jpg


0 回應 to “4/23 北宜-106 RV團”



  1. 發表迴響

發表留言


文章分類

Blog Stats

  • 27,165 hits

最多人點選